俗諺:「百善孝為先,萬惡淫為首」,中國人向來就是重視倫理道德,尤以家庭倫理為重。

這幾年來筆者周遊世界各國,除了宣導中國文化最尖端的風水論述之外,亦常常藉機教化外國人如何理解中國的倫理道德這一塊。一路走來雖屬艱辛,但深獲甚多正面的回應,令筆者更加信心的向前邁進。

        2005年11月,筆者夫妻剛從南美繞道美國舊金山回台灣,在回程華航飛機上,巧遇一位國內ㄨㄨ醫院心臟科的楊姓醫生。在飛機上咱倆雖是初逢,但一見如故無所不談,一開始筆者就以拙作為重點,跟楊醫師談有關地理風水之新論述。後來他發現筆者的風水論述與眾不同,除了擺脫了一般市儈的風俗宗教之風水之外,而且一致性的,將風水以現代科學及實際性在解譯,令他稱奇不已毅然接受我的論述。於論述中,筆者不斷攫取了許多實際案例來解譯我的風水論述。在筆者攫取的眾多案例裡,其中以一個祕魯猶太商人的母親被沖死的案例,讓這位楊醫師最為稱奇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     當年筆者在祕魯的首都利馬,在一家頗俱規模的整容醫院演講之後,有位猶太裔的整容醫生,介紹了一位猶太商人,請我去堪他家的風水。當時筆者堪出這位猶太商人的家,方位是座北方26度的【丑山】,於2001年入宅,陽宅電磁場屬正電的【豐龍】,因此他的生意一路過來,非常興隆,在祕魯首都利馬的商界,堪稱一方富賈。2003年,他母親生日的前夕,這位猶太商人是屬【極孝順】之人,於是在家中為他母親改裝了一套新穎的衛浴設備,贈予其母親,作為慶生之禮物。不料,2004年6月,在一個夜裡,他媽媽突然因心肌梗塞猝死。自從這位猶太商人的母親去逝之後,不知何故其老婆,則罹患了輕微的憂鬱症。直到遇到筆者,才解開這位猶太商人老婆的心結,加上經筆者加持了幾次,這位猶太商人的老婆,即已完全脫離了心病的交纏,如今身體狀況一切趨於正常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「大師,你何以知道這位猶太商人的母親是因為房宅犯沖而死的?」楊醫師聽完筆者所陳述的故事之後,馬上向筆者提出一些問題,我想他除了好奇之外,應該也富有藉機挑戰筆者的味道。當下筆者老神在在,因為這些都是真實故事,也不是筆者瞎編的,筆者當然經得起考驗!

「這就得從兩個層面來分析,首先從風水的角度來解譯;這位猶太商人家的方位屬北26度(丑山),其方位基因能波屬水,動工為其母改裝衛浴設備的時間點是2003年(癸未),時間基因能波屬土。土一定剋水,所以不妥。再說,因為這位猶太商人的家之方位,是座北方的丑山,跟動工的年份2003年是未年,地支角度倆者形成180度的對立,這種現象我們的專業謂【沖】,俗稱丑未沖。通常這種犯沖的現象,住在此房宅內眾人中,於一年之內,一定會有一人將罹患急性心臟疾病或大腦血管爆裂,連911都來不及救。」筆者很誠心、很專業的跟楊醫師詳細的解說。看來楊醫師已體會出我的用心:「那如果這位猶太商人的母親,本就具有心臟疾病,你如何肯定他一定是屬被沖死的呢?」「這就是我要跟你解釋的第二個層面。因為通常人死於一般的心臟疾病,他的臉是無血白色。若是死於沖、煞之類,那死者的眼眶、嘴眶四周一定呈現黑紫色,而且臉狀很難看,就是因為如此,當這位猶太商人的老婆,第一眼看到其婆婆的臉狀,即被受驚嚇,才罹患憂鬱症。」聽完筆者的精闢解譯,楊醫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:「原來如此!」筆者看楊醫師的異常反應,心想楊醫師一定有何心得,筆者馬上緊盯的問:「楊醫師,你對我的論述,有什麼高見嗎?」楊醫師輕皺眉頭:「大師,你真的是大師,我由衷的服了你,因為你將我多年來的心結,一語道破,真感謝你!」筆者有點納悶:「你當醫生不是很Lucky嗎?怎麼還會有心結!」楊醫師淡淡的擠了一絲微笑:「我從事心臟疾病的醫療工作將屆二十年,發現因心臟疾病而死的人,就是有如同大師所說的兩類現象,但我一直想不通,同樣的疾病何以會呈現不同的樣子,如今經大師這一解說,我才恍然大悟,真的很感謝你,其實在我們醫事領域中,還是充滿甚多,連專家們都無法理解,想不通的狀況呢!」「哈哈哈!此後楊醫師若不嫌棄的話,若有令你想不通的,你可以隨時找我探討,我一定誠心接受。」說著筆者馬上從衣袋裡,抽了一張名片遞給楊醫師。「大師,很對不起,我今天沒帶名片,我將我的手機號碼留給你,希望以後多多指教。」「豈敢、豈敢,醫師你太謙虛了!」。

       筆者常想,中國的堪輿風水,對人類極具影響,明明風水氣場,無時無刻的在左右人類的命運,這種現象眾所皆知,但何以眾生仍不予重視,這也是筆者想不通的地方。筆者多年來不斷的提供社會大眾,很多人因不重視風水,導致身敗名裂、無名病死或意外傷亡的實例,無非就是印證風水的重要性跟實際性,但還是無法喚醒眾生,令筆者百思不解之下更是憂心忡忡?

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太乙明心 2009.01.03.完稿於美國舊金山